医学院启动“健康讲坛”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医学院启动健康讲坛系列讲座邀请主任药师、宁德市医院陈子春院长举办首场报告,讲座题目《不良反应和合理用药》,医学院及校内师生140多人参加讲座。

陈子春院长首先介绍几起药物不良事件,通过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指出药品不良反应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接下来,他从药品不良反应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现状、常见药物不良反应、不良反应处理和合理用药四个方面对不良反应和合理用药进行全面阐述。整场讲座语言简洁明了、案例生动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大家了解了不良反应特点、类型,生活中常用药品的不良反应,出现不良反应后应采取哪些措施,以及如何更合理地用药讲座取得积极效果,为我院健康讲坛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我院围绕本届教学质量月”活动主题推进“一院一品”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健康讲坛系列讲座旨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师生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下一阶段,我院将持续抓好健康讲坛系列讲座落实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开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