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毒物与药物毒理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认定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日前,福建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认定建设41家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的通知》,我校毒物与药物毒理学重点实验室获批认定建设。

福建省毒物与药物毒理学重点实验室由艾克拜尔·热合曼教授领衔,主要从事新型毒物分析、毒理及依赖性研究,环境毒物毒理学研究,病毒及细菌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创新药物研发如抗阿尔茨海默病的先导化合物合成及评价,肿瘤疾病的机制研究,天然药物及畲医药研究,茶叶、菌菇、海鲜等食品的安全性评价、有效成分分析及功能性研究等。

实验室建设有理化实验室、分子学实验室、病理实验室、细胞实验室等12个功能实验室,药物和毒物理化分析技术平台、免疫学及微生物学分析平台、组织病理学分析技术平台、细胞药物毒物干预模型技术平台、药理和毒理动物模型技术平台、分子生物学技术平台等6个技术平台。现有固定人员33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国家特聘专家1人,闽江学者4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4人,博士16人,组建了毒物医学创新团队。

近三年来,该研究团队获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4项,市厅级及横向项目28项,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拥有国家行业标准19项,开发了酒精依赖糖缺陷转铁蛋白的高效液相色谱检测试剂盒和酒精依赖代谢标志物磷脂酰乙醇的液质联用检测技术方法等新产品新技术。与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福建警察学院以及宁德市康复医院、闽东医院建立了科研项目和技术服务合作关系。与福建鸿冠生物医药科技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单位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与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东北大学、大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联合培养了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