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医学检验专业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进一步加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我院524日至61日举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分年级分项目进行,其中,2021级学生开展解剖学绘画比赛,2020级学生开展寄生虫及寄生虫虫卵的形态识别比赛,2019级学生开展外周血及骨髓细胞的形态识别比赛。苏盛、袁治国和李剑波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本次技能竞赛得到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积极响应,2021学生用自己课堂所学和平时积累让一幅幅绘画作品惟妙惟肖,选手们的认真态度和高质量的作品得到评委点赞2020级和2019级的学生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竞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沉着应对,冷静分析,迅速准确答题。赛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和解读,特别讲解了学生失误较多的部分,大家获益匪浅。

1920级的同学们参知识竞赛

    形态学检查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人员需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本次竞赛突破传统线下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以赛促学”,较好地激发了学生对形态学检验的学习热情和兴趣,同时进行多门相关课程的考查,巩固并提高了学生形态学识别和诊断能力体现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成果。

21医学检验班 陈佳玲

2021  陆志宇 21医学检验班 潘成喜

  •  

  •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