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子许琇琇、杨迪荣获2022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近日,2022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奖励名单公布,我院许琇琇杨迪两位同学获得奖励

据了解,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由福建省红十字会联合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于2019年9月发起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就读福建省内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培养和激励具有南丁格尔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护理人才,促进福建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

获奖者之一,2018级护理学专业的许琇琇同学,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规范自身护理操作技术,曾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提名奖”、“省运会优秀志愿者”、“医学院菲华-鸿志奖学金”、“宁德市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另一位获奖者,2018级护理学专业杨迪同学,同样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志愿服务标兵”等荣誉。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热心奉献社会,志愿服务他人。


谈及专业学习方面的心得,许琇琇说:“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各不相同,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要及时复习。明确学习目标,能够事半功倍。我们所学的每一个知识点,未来都有可能在临床上遇到,而不只是应付期末考试。”杨迪说:“我相信学习是会使人踏实的,因为这能让你有勇气,有底气面对一切困难。那些所有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会因为某一天的厚积薄发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学习护理带给我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因为只有拥有渊博的学问和熟练的技能,才能在面对神圣生命的时候自信从容。”

   我们要向她们学习,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不忘初心,不断努力,奋发向上,发光发热,传递爱和正能量,做一位有温度的白衣天使。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