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全体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医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形式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直播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立足于万众一心齐抗疫的伟大实践,滋养了国泰民安的伟大梦想,昭示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前景。直播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观看本次直播获益良多,认为这是一堂现实的时政课、一堂难忘的时政课。

“面对疫情,军队和全国各地医疗队闻令而动,逆向而行,驰援武汉,党员同志们更是身先士卒。白衣战士们在一线为我们遮风挡雨令人敬佩,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学习,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是要继承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2018级护理(1)班蒋雅昕说。

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柳贤林说:“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冯秀军教授深情的讲述。这次援鄂医护人员90后、00后有12000多人,比例占了三分之一。他们在战疫中勇敢无畏,证明了我们在关键时刻是能够挑起重担的,我们是可以被信任的一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要向走向"战场"的同辈们看齐,更加努力的学习,拥有过硬本领,毕业后,在专业领域承担自己的责任,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青年一代要牢牢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