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学子青春有担当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正值高校开学季,宁德师范学院紧急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宁师医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疫”线展现青春和担当。

9月12日,宁德师范学院再次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在检测现场,医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的学生党员许志强、张逸与其他30多位同学又一次穿好防护服,开始忙碌起来,协助做好信息录入、核酸采集、维持秩序等工作。此前,学校分批次对全体老师、开学返校学生、入学新生开展核酸检测,医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工作230多人次。

面对疫情的突然袭击,正在宁德市各家教学医院实习的医学院学子没有畏惧,他们服从指挥,坚守岗位,主动加班加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核酸样本检测等工作。得知医院要组建医护队伍支援莆田的消息后,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实习的医学院学子也向带教老师表达支援一线抗疫的强烈愿望,虽然没有成行,但同学们表示,时刻准备着,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奔赴一线支援。

据悉,当前宁德市305名“白衣战士”紧急驰援莆田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其中医学院毕业生就有110多人。他们当中就有援鄂医疗队队员、我院护理专业毕业生黄婷婷、陈丽英,为了疫情早日结束,她们义无反顾再出征。

“疫”有我!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付求娥说:“选择了医学,也就选择了忠诚和奉献。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面对疫情,我们将不辞艰辛、勇挑重担,用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