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关于2020年开展春季课程在线教学等教学调整工作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2-11 点击数:

根据省、市相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的统一部署,我校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和实习。为保证医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有效运行,做到停课不停学,为后续教学安排争取主动权,避免暑假放假推迟过长时间,现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2020年春季推迟开课期间教学方案如下:

一、春季教学调整方案

(一)按各专业分年级,安排汇总春季上课课程和任课教师,制定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执行情况表。(完成时间:2月2日)

(二)开展春季课程在线教学

1.各学科任课教师线学习《宁德师范学院SPOC教学平台使用指南》并落实平台建课工作。各任课教师在学校 SPOC 教学平台上创建任教课程。其中,SPOC教学平台上创建的课程以理论课程为主(包括通识课、专业核心课、专业基础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等),不包括实验课、等。(完成时间:2月8日,可参照附件1、2)

2.各任课教师利用搭建好的课程平台,按照教学进度表,以周为单位,至少提前一周把学习任务布置下去,开展线上学习。(完成时间:2月13日)

3.各学科教师可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超星等在线课程或其他直播平台寻找合适的线上资源(如使用“慕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工具实现远程的“课堂教学”(可参照附件3)。参加过校移动教学大赛的教师要协助指导其他教师建课、分享在线教学经验等。

4.任课教师要根据教学标准和教学进度,上传至少两周授课内容的教材扫描件、对应的授课PPT、学习思考题、拓展阅读等内容如果在网络或学习平台上到相关慕课等资源的课程,可以同时推介给学生同步进行学习。

5.请各位科任教师将建课、开课情况截图发给教学办李剑波老师,以便检查落实和统计工作量,按规定兑现工作量津贴。

(三)各学科教师要认真做好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等相关内涵建设提升工程申报储备工作。

全体教师要按通知积极申报相关科研课题,已形成申报书的,利用放假时间再进行精雕细琢,按规定时间上报。

二、学生考勤等要求

各任课教师要对学生网上学习出勤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进行登记,按规定纳入平时成绩。缺勤情况要统计上报教学办,教学办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具体返校授课时间学校会提前通知

 

附件1:宁德师范学院SPOC教学平台使用指南

附件2:教师班级、学生名单导入操作步骤

附件3:spoc学堂直播互动教学操作指南

               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

                                          2020年2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