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一、时间:2021年3月24日起,(约15天开展第1针剂接种,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每天约800人。约28天后开展第2剂接种。)

二、 地点:东侨校区图书馆一楼

三、疫苗接种对象:符合疫苗接种范围的全体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每人分两剂次接种,期间间隔14-28天。

四、不适合疫苗接种人员范畴

1.18周岁以下或60周岁以上;2.备孕、孕期、哺乳期3.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腹痛);4. 有惊厥、癫痫、脑病或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5.有严重的肝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各种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6.已被诊断为患有先天性或获得性免疫缺陷、HIV感染、淋巴瘤、白血病或其他自身免疫疾病;7.已知或怀疑患有疾病包括:严重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疾病(乙肝患者不宜接种疫苗);8.近28天内有接种过其他疫苗,如甲肝疫苗等;9.有发烧、感冒、服用头孢等情况;10.24小时内饮酒情况

五、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1.适合接种疫苗的人员请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自行双面打印),并在第二页签字;

2.携带个人身份证。

3.如有疑问,请到疫苗接种现场咨询医务人员;

4.不可空腹疫苗接种,需进食早餐/午餐;

5.疫苗接种后一周内清淡饮食;

6.疫苗接种后多喝水,接种处24小时内不沾水。

六、接种流程

1.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及身份证前往图书馆一楼疫苗接种现场;

2.在咨询台咨询接种相关信息;

3.登记身份信息;

4.现场疫苗接种;

5.接种完后到留观区域休息30分钟。

6.疫苗接种完成。

七、工作分工

1.场地布置:在图书馆一楼内厅设五个接种台、三个咨询台、1个抢救室、90个座位的观察场所,接种台用帐篷隔离,布置好电源插排等。由资产后期管理处牵头,图书馆、保卫处配合。

2.信息收集和排班:每天按800人安排,每半小时1班,根据接种知情告知书内容进行摸排,同时登记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人事处负责教职工,学工处、教务处负责学生,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根据人事处、学工处的总体安排落实具体人员安排)

3.接种现场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根据排班安排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咨询台工作服务,资产后勤处医务室每半天安排1人、医学院每半天安排1人(医学院工作人员详见附件1);校团委每半天安排5名志愿者协助信息登记。

4.信实中心配合技术人员做好疫苗接种现场网络通讯保障;

5.保卫处负责疫苗接种工作期间交通疏导;

6.各二级学院告知学生,因图书馆一楼疫苗接种期间人员流动较大,难免有一定的噪音,请同学们到所在学院教室自习,晚上时间还是可以到图书馆自习,请同学们理解和支持。各部部门、各二级学院通知师生在参加疫苗接种现场请勿高声喧哗,尽量保持安静环境。

7.党政办负责总协调。

党政办

2021年3月23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