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四)——致敬抗“疫”一线的校友们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黄晓颖,2017届宁德师院医学院(闽东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宁德市中医院护士,宁德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黄晓颖:会害怕,但前线需要我们,便顾不上害怕了。守卫健康与年龄没关系。

 

中间:黄晓颖(出征前合影)

 

2月4日晚,来自宁德市康复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宁德人民医院的十名护理人员,随福建省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奔赴武汉,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中。1999年出生的黄晓颖是这支队伍里年龄最小的一位护理人员,她在得知消息后就主动报名参加,最后通过了医院护理部的选拔,加入到此次支援行动中。当记者采访他们上前线是否害怕,有什么感想时,黄晓颖说,“会害怕,但前线需要我们,便顾不上害怕了。能用自己最微薄的力量去点亮患者,是一件很荣幸的事,虽然最小,但跟其他护士一样能完成党交代的任务,守卫健康与年龄没关系。

 

在武汉方舱医院留影

 

“我每次看新闻报道,看到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斗,我就觉得很感动。虽然这支队伍里我年龄最小,但我觉得我和大家是一样的,身为护理人员我也应该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黄晓颖在她发回来的微信中说:“2003年的非典我们还小无能为力,但是现在我们长大了就必须全力以赴。相信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回家。语言虽然简单朴实,但充满了自信和力量。”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每天要连续工作7、8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是在工作间隙黄晓颖写下她的微信日记:来武汉的第5天,天气晴。我们在坚持,舱内的病人们也在坚持,这场战我们终究会胜利的!每天下班收到同事们家人们发来的微信,问我在这里习惯吗?过得怎么样?上班辛苦吗?记得保护好自己!每次看到这些信息,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身后有无数的家人朋友为我加油,我过得很好,在这里的日子,很漫长,但是很值得。我多希望那些躺在病床上的病人能马上好起来,也能回到家人的身边,这样我们的使命就算完成了!

 

医护人员带领病人打太极拳(右二:黄晓颖)

 

方舱医院里虽然都是确诊患者,但大都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大家的心态都很好。黄晓颖就与医护人员带领大家开始打太极拳,提高免疫力,而福建专科护理队的“保留节目”是手语歌《感恩的心》,音乐一响起,患者们都跟着唱,并且互相鼓劲:“加油!”

身边有这么一群可爱的战友,有对我们充分信任的患者,我们大家共同进退,何所畏惧!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黄晓颖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