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医学院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2-16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奋力投身抗击疫情各项工作。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斗争的关键时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院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关注政府和公共卫生与疾控部门的防疫要求和疫情知识,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将真实可信的、有用有效的信息告知你的家人、亲友、同学,积极传播防疫抗疫正能量。

二、加强自我防护。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要保证充足睡眠,开展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合理安排居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当感觉到自己过于焦虑时,主动联系学校心理辅导老师寻求帮助。

三、参加线上教学。学校将于2月17日开始,通过多种途径开展线上教学,请同学们按照通知时间和课程安排,按时参加各项学习活动。及时关注班级微信群的有关通知,交流学习经验,提高学习效果。因为网络等硬件条件限制,参加线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可以与辅导员联系,将情况反映给教学办,我们将单独制定学习方案。

四、遵守返校规定。为有效应对疫情,教育部已做出高等学校延迟开学的决定,要求分学校、分地区错峰安排返校。同学们要以学校通知的开学时间为准,不得提前到校,学校会至少提前一周通知返校报到时间。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利用假期提升自己的学识和能力,自觉抓好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业。

五、带好防护用品。为了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返校期间学习、生活安全,建议同学们自带餐具,备足、备齐口罩、体温计及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规划,尽可能缩短返程时间,做到错峰出行、平安出行,确保安全。

六、服从防疫安排。与学校保持通讯畅通,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按时填写每日的疫情辅助排查系统。已在疫区的同学听从疫区当地政府、居委会、村委会等的统一管理,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如在湖北、温州等疫情比较严重地区有旅行、居住经历的及与相关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要主动报告,自觉隔离,做到隔离时间不到14天不进校、身体状况达不到医疗机构健康要求不进校,确保不给社会添乱。

七、参与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开展防控疫情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磨炼意志,经受考验。同学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参与防控知识宣传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

             2020年2月14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