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子开展“清明追思,缅怀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为持续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致敬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英雄们,医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致敬时代英雄”2020年清明节云悼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以不同方式在线上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致敬英雄,云端缅怀。同学们登录“ 网上祭英烈”页面,以在线为英烈献花、追思留言、观看英雄烈士影视资料等方式缅怀为民族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雄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他们信仰如火、信念如钢,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幸福。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英雄先烈们为榜样,用行动书写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2018级药学专业吴自伟同学说。

清明追思,牢记使命。4月4日全国哀悼日,全体师生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千千万万个战士白衣为袍,扛枪上阵,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没有他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今天抗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们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榜样2019级护理专业许琇琇同学表示:“作为医学生,我们不能忘记为我们拼过命的白衣战士和牺牲烈士,更应该牢记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与责任,永远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慎终追远,缅怀英雄”。这个清明,我们以别样方式铭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那些以命相搏护山河手足无恙的忠勇之魂。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祖国山河无恙!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