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五四精神,做科学防疫人”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04 点击数:



 

    穿越时间的长河,透过历史的间隙,我们穿梭到了百年前的北京,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废除二十一条仍然回响于耳边;在这一声声壮怀激烈中,我们又来到了八十年代的北大燕园,“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呼喊声再度响起,这八个字虽简短,但却饱含深情,充满自信,使人倍感鼓舞,倍感振奋;一百余一年后,我们又昂首挺胸,以傲人成绩,站在新时代的潮头。
    在当今疫情之下,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正确防疫,同时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也是我们医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年,我们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团委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扬五四精神,做科学防疫人”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力量。
一、共唱团歌
    为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倡导青少年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共唱团歌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稿,通过视频的形式传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信念,表达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对党和国家的热忱。
二、爱国主题班会
     因疫情影响多地高校延迟开学,学生在疫情期间以线上教学的形式吸收知识,对于大部分时间的自主管理,我们院团委学生会提出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的活动,旨在使同学明白自律的重要性以及教导同学们如何自律。
     各班团支书就学生在家如何自学,最美逆行者的抗疫事迹以及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感人故事准备PPT,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对疫情期间如何兼顾学习与生活提出自己的观念和方法,各班团支书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记录。
三、线上座谈会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全民抗疫的大潮中,我们要对抗疫现状进行深刻思考,以优秀青年为标杆,学习我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活动采用线上视频通话以及一人主持多位代表发言的形式,活动中各班级团员和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展开热烈讨论。活动氛围融洽,各位班级代表在发表自己观点的同时也吸收了其他人的观点,进一步完善自身的思想体系,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交流。
   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良多。同时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对活动的参与度。以举办系列活动为契机,进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在新时代青年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丰富和活跃青年文化生活中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