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浓情冬至,汤饺送暖”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享受健康娱乐并彰显传统文化魅力,12月20日下午我院于第一食堂开展“浓情冬至,汤饺送暖”暖冬送汤圆饺子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聊着家常,互相介绍自己家乡过冬至的习俗,活动现场好不热闹。同学们挽起袖子,兴致勃勃,揉面团、放陷料、搓汤圆,包着圆滚滚的汤圆,预示着团团圆圆,有经验的同学手把手地教着其他同学,一个个白胖胖的汤圆很快摆满了盘。 

除了甜蜜蜜的汤圆,冬至也少不了香喷喷的饺子呀!同学们擀皮、调馅、放馅、捏褶、包边,手巧的同学麻利地包出一个又有一个精致的饺子,手慢的同学学着别人包饺子的样子,学得有模有样,也成功包出了胖嘟嘟的饺子。 

一个个圆润的汤圆,一只只漂亮的饺子,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下了锅!汤圆与饺子煮好后,同学给老师们送上了爱心满满的“成果”品尝,感谢他们这一年来的辛苦付出。

活动还设置了节日祝福环节,同学们纷纷写下了冬日祝福,投入祝福箱。而后再从箱中随机抽取一张“祝福”,这样就达成祝福的传递。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各个院系之间的交流,让身处异乡的大家也能在集体的氛围中感受家的温暖,热热闹闹地欢度传统节日。同时,也能让同学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