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团课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医学院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战斗力,改善目前团员队伍的状况,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用心作用。

首先,全体团员学习了团旗和团徽的标准规格和意义,学习奏唱团歌。 接着,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观看历史照片和影视资料。 最后。团体成员学习了团章,对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就应具备一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具有先进政治思想,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加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二是要具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要勤学习,勤思考,勇于创新,认真工作,关心同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切实为同学,为班级服务。三是要具有“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作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虚心向他人学习,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热心帮忙他人进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和错误,自觉维护团结,顾全大局,诚实谦虚,在青年中起到表率作用。当代的共青团员,应有充分的自信心去完成领导分配下来的任务和使命,去迎接和挑战一切困难。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是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因此,加强团员教育,不断提高团员的政治思想水平和团员队伍的质量,已成为当前的团的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思想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素养,并在行为上和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我们要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政策方针,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