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开展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组织开展“保持初心医路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展示护理工作者的风采,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激发护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坚定为护理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永不熄灭的南丁格尔之灯”线上主题团课上,同学们学习了护理学先驱南丁格尔的生平故事,以及中国第一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绣瑛的事迹,观看了反映我市抗击疫情场景的视频,被深深打动了。2019级护理(1)班林婷妍同学说:“医护人员临危受命、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以生命赴使命,战斗在抗疫一线始终把人民健康当成毕生追求用医者仁心诠释了人间大爱。” 在王文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护生面对南丁格尔画像,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病痛、促进健康的职责做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在我省援沪医疗队队员中,在我市援助莆田、泉州,援助霞浦、宁德核酸采样队队员当中,有许许多多我院毕业生的身影,她们星夜启程开展核酸采样,用心用情呵护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2022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获得者、2018级护理(2)班许琇琇、杨迪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向走向‘战场’的同辈们看齐,更加努力地学习,拥有过硬本领,要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专业领域承担自己的责任,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学生还开展光明天使手抄报制作大赛、“跨越时空的对话”微视频征集活动、诗朗诵活动致敬白衣天使,纪念国际护士节。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