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师参加宁德师院第一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决赛并获得好成绩

作者: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医学院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扎实提升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下午,医学院赵丽丽、李夏、江娇、余春森等4位教师参加在东侨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的“智慧教学与课堂革命”暨第一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决赛。孙剑川副书记、沈成万科长,冯婵、刘晓卿等教师观摩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在宁德师院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期间启动,根据竞赛规则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是应用移动端开展信息化教学,通过对教学资源建设、控件使用、活跃度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的评重考察资源建设和控件应用能力,医学院就组织老师积极报名参加,共有本科部冯婵、刘晓卿、江娇和中职部李夏、赵丽丽、余春森6位教师参加比赛。第二阶段决赛主要展示信息化教学效果,评审教师利用信息化工具掌握和了解学生的学情及课堂活动的激情况,我院共有李夏、赵丽丽、余春森、江娇四位教师进入最后答辩环节,是进入答辩环节选手最多的学院。

此次参赛的16名决赛选手围绕课程设计、信息化教学、课程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评委质疑提问进行答辩。评委组从选手的教态仪态、语言表达、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创新与心得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医学院赵丽丽、李夏、荣获三等奖,江娇、余春森荣获优秀奖。

过本次移动教学大赛,进一步提高教师移动教学能力,同时也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学习了优秀教学案例,促进我院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扎实提升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