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员突击队勇担当走在前

作者: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疫情当前,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实际行动勇担当走在前。

组建党员突击队,防控疫情勇担当。院支第一时间通过强国视频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市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组建宣传教育、教学保障、卫生防疫、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安全巡查6支党员突击队,短短半天就有43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凝聚师生抗疫合力。宣传教育突击队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多形式向师生宣传防控知识的同时采编新闻报道8篇,被中国新闻网、中国高校之窗、宁德网等多家媒体转发,有力宣传了战“疫”一线的我院毕业生的感人事迹,给师生树立身边榜样,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学生管理突击队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疫情,服从统一安排,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同时开展细致摸排,密切关注学生特别是外省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督促学生按时上报健康信息,并协助心理健康突击队分组联系学生,掌握学生身心状况,精准对接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卫生防疫突击队的支委刘书议老师,利用专业优势,主动对学校保安和所在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他们正确测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入党积极分子吴金海主动参与蕉城校区安全巡查和疫情防控值班。面对疫情,他们用担当履行誓言,用行动践行宗旨。

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培养新时代白衣战士。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护理系主任、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沈成万带头担任教学保障突击队队长,产假在家的教学秘书叶晓老师主动报名协助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全体党员积极组织护理专业任课教师行动起来开展“网上建课”工作,共同研讨网上课程建设,遴选有网课经验的党员教师开展辅导,并选派有经验的党员教师结对帮扶信息化教学能力较弱的老教师,确保网课如期开展在党员教师的带动下,任课教师共同努力,目前理论课程线上开课率达100%“今天在校的学生,将来都是医疗战线的生力军,是新时代的白衣战士,培养好他们,我们义不容辞。”这是教学保障突击队全体党员的共同目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