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见行动 暖民心”——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与附属宁德市医院共建党支部 联合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医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附属宁德市医院内分泌与血液风湿科党支部、普外科党支部党员前往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开展“学思想 见行动 暖民心”党建共建暨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在活动现场,开设了血液风湿科、内分泌科、外科、老年科、妇科、五官科、中医科以及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义诊服务项目,医学院专业教师和市医院党员医护人员热心为群众诊病,开展健康检测,并针对乡村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进行健康知识宣传,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共服务群众100多人,免费送药价值2000多元,得到溪邳村群众欢迎。

 福安市溪尾镇溪邳村是福建省首批连家船民上岸定居点之一,过去当地连家船民过着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的艰苦生活,被称为“疍民”。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推进实施“造福工程”和“连家船民上岸定居”行动,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推动连家船民上岸定居。多年来,当地党委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嘱托,感恩奋进,久久为功,实现从“海上漂泊”到“岸上安居”的沧桑巨变,昔日的贫困渔村实现“百万村财”的华丽转身,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脱贫攻坚考察点、国家级最美渔村等。在溪邳村,参加活动的党员参观溪邳村村史馆,感受到溪邳村连家船民的历史变迁,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领悟摆脱贫困、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助力闽东乡村振兴和健康宁德建设。

参观村党群活动中心  刘书议摄

义诊现场   李玲摄

义诊现场   李清明摄

义诊现场   李清明摄

活动合影   李清明摄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