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医学院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医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福建省闽东卫生学校,2017年经上级批准,闽东卫生学校并入宁德师范学院,并以此为基础组建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20183月经教育部批准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开设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目前医学院有护理、药学、检验三个系,在校生393人,其中护理专业191人,药学专业100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102人。

医学院设立以来,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共引进医学类博士学历人才9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目前医学院共有教授8人,副教授13人,博士10人,硕士19人。学院建有护理、药理、 病理、内科、外科等36个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总值五千多万元。拥有直属三级甲等附属医院和十五所教学医院,为学生实习、实训和临床实践教学提供坚强保证。

医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面向医学科学前沿,面向健康中国发展需求,立足地方需求和人民健康 开展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积极推动健康与科技对接、 健康与社会对接。建校至今,学院已经为福建省乃至全 国培养了三万多名合格的高中级医药卫生人才,绝大部分学生现已成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业务骨干,他们扎根于医疗卫生一线默默奉献,做老百姓健康的守护者。

医学院将秉承“使命、责任、追求”的校训精神,以“厚德博爱、精业济世”为院训,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立足宁德,面向海西,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人才,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护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合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品德高尚,全面发展,比较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医疗卫生、保健机 构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研究、护理教育及社区卫生保健等工作。

主要课程:护理学、基础医学、人文社会学、人体 形态学、病理与生理学、药理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 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 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人格健全、全面发展,掌握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创 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药物研发、生产、流通、 管理、质量控制和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药物研究院所、医 药院校、医药生产与流通企业、医院、药检所和药事管理、医药情报等单位从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检验和应用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药学、化学、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 疫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临床医学概 论、药理学、药用植物与生药学、药物化学、药剂学、 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品德高尚、基础扎实、技能熟练、素质全面的医学检验专门人才。要求掌握医学检验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与之关联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掌握先进的医学检验技术,具备初步的医学检验岗位的胜任能力。要求有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科研发展潜能;能够胜任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工作,能够满足医学检验相关行业的基本人才需求,能够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和社会现代化发展需要。

就业方向:毕业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 血液中心、医学科研机构、生物技术公司及医学独立实验室等部门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其它相关医学检验和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医学检验技术、基础医学、细胞生物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临床医学概论、仪器分析、医学实验室管理学、检验仪器学、临床免疫学与检验、临床微生物学与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临床血液学与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与检验。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