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护士授帽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400多名学生举行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一起在南丁格尔的画像前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授帽仪式结束后,学生还开展护理礼仪表演、诗朗诵、手语表演等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

这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展示新时期“白衣天使”的形象,增强护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展现我校学生精神世界和崇高的理想追求。

校领导夏良玉、张胜泉、陈旺玉出席活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