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我院在讲堂群举办了健康讲坛第四场讲座,邀请主任医师、宁德市医院传染科林厚雄主任开设《携手抗艾,重在预防》讲座。医学院师生140人参加本次讲座。

艾滋病的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其通过损害免疫系统的辅助T淋巴细胞,使人体的免疫系统受损而使人感染疾病死亡。据2017年统计显示,全球艾滋病的死亡人数已达3000万,且每一年的死亡人数还在不断的上升,抗艾形势不容乐观。在讲座中,林厚雄主任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青年学生与艾滋病;预防艾滋病要怎么做三个方面做了全面阐述,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病因、发病特征、传播途径、筛查检测以及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听讲,同学们认识到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染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以及性传播三种方式,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纹身、美甲、拔牙、打耳洞、美容等各种行为,特别是毒品注射,均有可能使我们感染艾滋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洁身自爱,注意个人卫生与健康,积极预防,时时小心,便不会因一时过错而造成悔恨终生的后果。

加强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作为未来的医护工作者,我们向社会呼吁: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