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深入猴盾畲族村开展“不忘初心,情暖畲村”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和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宁德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10月22日,宁德师院医学院便民义诊服务队一行15人深入蕉城区八都镇猴盾畲族村开展“不忘初心,情暖畲村”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猴盾村距离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13公里,海拔200米,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属宁德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也是闽东著名的纯畲族聚居区。村里老年人较多,行动不便,医疗点较小,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医学院党总支了解到这一情况,就组织党员和专业教师下乡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当天的活动,开设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中医及中医推拿、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项目,热心为当地畲族群众诊病,开展健康咨询,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病人开展体检,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共服务群众100多人次,免费送药2000多元,方便畲乡群众看病就医,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