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人间(一)——致敬抗“疫”一线的校友们

作者: 时间:2020-02-13 点击数:

2020年的庚子鼠年如期而来,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太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也打碎了很多个平凡的家庭。当前疫情仍在蔓延,截止2月13日9时,全国确诊病例超过5.9万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此时此刻,在宁德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8名队员中有8位是宁师校友,还有在各级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农村基层卫生院,许许多多的宁师校友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向抗“疫”一线的校友们致敬!

逆行者,天使在人间(一)

——致敬抗“疫”一线的校友们

左边第一个是余翠婷(出征前资料图)

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病房

 

余翠婷,2004届宁德师院医学院(闽东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宁德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余翠婷在校期间担任团支部组织委员,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生。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她的驰援日记,近距离了解这场战斗的艰难与不易,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余翠婷:变的是救治点,不变的是责任与使命

1月26晚,我接到院部的通知,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内心无比复杂。仍记得2003年非典,那时候我在闽东卫校上学,感觉自己离危险很远。而今,我有幸成为福建省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伍中的一员,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践行了我学医的初衷!

凡为医者,侠之大者,奉命于病难之间,受任于疫疟之际,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接到任务,我来不及与家人当面告别,只能在电话里和他们道别,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让我倍感欣慰。

1月27日07:40,由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福建省第一批医疗队在福建会堂前广场集结,省委书记、省长为我们送行。我知道,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医院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带着宁德人民医院为我准备的两大箱医疗防护用品,带着各位领导、同事、家人和朋友们的嘱托与祝福,于当天14:30抵达武汉。到达武汉的那一刻,我在内心为自己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马不停蹄的培训,我们随时待命。我们的领队、医疗组长与当地驰援医院领导对接,以确保医护的诊疗安全。我们的第一个驰援医院是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后面由于疫情需要,我们转战到了疫情的“暴风眼”金银潭医院。变的是救治点,不变的是责任与使命。

来到疫区病区,大家互相监督,穿好防护服,以确保护理过程的安全。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我很快的熟悉了工作流程和电脑的操作系统,投入工作之中。当我为患者护理时候,他们十分感激我们的到来,让我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热情,我们互相鼓励,坚信疫情很快会过去。

虽然一切是未知的,但既然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工作,不忘领导、家人、朋友的嘱托,平安归来,也希望武汉尽早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看车水马龙。

(资料来源:宁德网)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