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首届护理礼仪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了展示白衣天使圣洁美好的职业形象和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4月17日,医学院举办了“展示护理礼仪,彰显天使风采”护理礼仪大赛。

    本次大赛以小组为单位,分为理论考核和现场展示两部分。笔试主要考核护士人文修养、护理操作规范和医学伦理学等相关知识。现场展示环节,伴着舒缓悦耳的配乐或是娓娓动听的旁白,选手们展示站姿、坐姿、蹲姿、走姿以及使用口罩、病历夹、治疗盘、推车、椅子等用物的规范操作,举止自然大方,动作连贯利落。

    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发挥创意,充分展现自己的礼仪素养和青春活力。“天使宝贝队”伴着歌曲《咖喱咖喱》向大家展示七步洗手法,富有感染力;“四小护玉汝队”的手语表演动作整齐划一;“白衣天使队”和“从容应队”的情景剧生动还原医患相处的场景;由四个男生组成的“水之豚队”用灿烂的微笑让大家印象深刻……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护理礼仪是医护工作者在进行对应工作和健康服务过程中所遵循的行为标准,是医护人员素质、修养、行为、气质的综合反映,也是医护人员职业道德的具体表现。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技能训练和礼仪学习,积极传承中华文明礼仪,树立优质的护理服务意识,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