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2年我院应届毕业生考研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根据各高校公布的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统计今年我院首届毕业生共有5位同学考取省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见统计表)

成绩的背后,既是医学院学子刻苦学习、奋勇拼搏的结果,塑造良好学风、注重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

2022届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学生考研情况统计

姓名

性别

本科专业

二级学院

录取高校

高校类别

录取专业

蒋雅昕

护理学

医学院

福建中医药大学

省属高校

护理学

蔡佳丽

护理学

医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

省属高校

护理学

蔡静仪

药学

医学院

福建医科大学

省属高校

药理学

杨林欣

药学

医学院

山西医科大学

省属高校

药学

刘金秀

药学

医学院

广东医科大学

省属高校

药学

 

 

谈及考研路上的披星戴月、义无反顾,几位同学分享了她们考研的成功经验与心得。

蒋雅昕同学的考研心得: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不同于昔日的三五成群,大多时候都是一个人的独来独往。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大概是做对选择;其次是调整好心态,做好自己的规划;最后要做到高效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蔡佳丽同学的建议:第一,根据自身情况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第二,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实习与备考。第三,远离负能量!在暗无天日的复习日子里不断给自己加油。只求问心无愧,不留遗憾。

蔡静仪同学的建议:第一,有想法,就请及时行动,不要仅停留于言语;第二,上网搜集考研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多花点时间准备考试;第三,选学校这事要量力而行;第四,重要的专业课,请认真学习,不要在课堂上一心二用。

杨林欣同学的考研心得:在备考过程中不要太在意结果,考上了皆大欢喜,考不上也无所谓,因为我们不断前进不是为了与谁竞争,真正的价值在于不断超越自我。

刘金秀同学的考研心得:以平常心对待考研这件事,考研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同时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制定好每天的学习目标,以及规律的复盘所学习的知识。

十年寒窗终得报,一朝成名天下知。我们真诚地祝愿所有考研成功的学子在今后的路途中继续发光发亮,同时也希望学院的其他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刻苦,砥砺前行,秉承“厚德博爱、精业济世”院训来年考研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