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不平凡的书,做不平凡的人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可以使人沉浸于其中的氛围,感受书给的快乐,悲伤;而分享,不仅可以使自己进一步的去了解作者的世界,感受作者写下这本书时的喜怒哀乐,同时,也可以使他人从中受益。所以,分享,也不失为人间的一大乐趣。423是世界读书日,医学院举行 “共读一本好书”团日活动,分享读书的收获。

 在这场分享会中,大家踊跃发言,分享阅读的图书,畅谈阅读的乐趣,比如,《平凡的世界》这本书中的爱情是不美好的,但书中的他们在失去爱情之后仍然可以继续像正常人一样平凡的生活下去。路遥用深厚的笔墨描绘了各个人物的性格,不失客观的书写了那个时代和各个人物的身上的闪光点。书中还写到:“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我们都是平凡的,拥有平凡的出身和平凡的经历,但不平凡的是我们还有可能去改变这样的不平凡。北大的双胞胎兄弟苑子文,苑子豪就改变了他们的平凡。原本的他们也像我们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在适当的年纪了做了该做的事,读书,准备高考。而也就是这样的平凡改变了他们的不平凡,他们的努力改变了他们,使他们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阅读就像一个人的呼吸,即使不喜欢也不能不做”出自哈珀的《杀死一只知更鸟》。这本书以一个小女孩的视角来讲述了在美国深南存在的种族歧视。它以独特的视角,扣人心弦的剧情以及鲜明的主题吸引了在场同学们的视线。而《月亮与六便士》则讲述了一个离我们更近的事实:我们是应该去追求心中的月亮还是抓紧现实中的六便士?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又如《只有医生知道》不仅仅是一本女性的百科全书,更是一本与我们相关的书籍。书中以作者亲身经历以及一个个小故事来阐述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医学知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小故事才解去了百科全书普遍拥有的枯燥无味,更加衬托出了其中的趣味所在,也加深了我们阅读下去的兴趣,为将来可能从事医疗行业的我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经验。

 学会专业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步入社会之后的为人处世。《人性的弱点》就以写作、演讲、授课的形式教我们如何为人处世,为未来我们踏入社会提供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读书分享会上分享的书还有好多,除了这些书之外还有更多更好的书有待我们去发现,去了解,去欣赏。虽然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但我们的读书不能只局限在这一天,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读书的习惯,读好书,善读书,读不平凡的书,做不平凡的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