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2021年是我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节能减排”,全面提高大学生热爱生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11月17日,我院积极对同学们进行低碳生活,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教育倡导。

我院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向同学们介绍了“节能减排”的由来、含义以及意义。通过向同学们描述当前环境的严峻形势,让同学们了解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衣食住行方面,减少购买不必要的衣物,减少浪费粮食,做到随手关灯,随手关水等良好习惯,出行时尽量选择绿色的出行方式。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地球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全球变暖这一问题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实现节能减排目标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我们每个人要努力培养节能环保意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节能减排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价值观。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