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闽东之光”是习近平闽东锦绣河山和灿烂文化的形象概括和生动比喻。习近平倡导弘扬闽东之光,激发闽东人民蓬勃奋进的动力。为进一步把“闽东之光”发扬开去2022年11月4日下午我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本次的主题班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诵读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无论时代如何更迭,社会如何变化,爱国都是永恒的主题。通过诵读让每个人拥有坚定不移的意志、不惧生死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力量和无私奉献的情怀。其次,传承革命薪火,聆听闽东故事。通过“十字架上的呐喊”这一故事,我们在繁荣的今天追随苦难的岁月,感受闽东革命者的艰苦与心酸,“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第三,交流漫谈感受,做时代新青年。通过交流讨论,让同学们立足于当下,在聆听完红色经典与闽东革命故事后漫谈自己的所感所悟。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感受颇深,大家表示闽东红色文化具有人类道德文明和理性精神的深远德育价值充分利用闽东红色文化的积极功能,可以有效地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水平、道德修养和心理素质,为我们构筑更为强大的精神“城墙”,尤其在理想信念教育方面起到推动作用。这正是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锤炼优秀思想道德品质的活教材。

班会开始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