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闪耀五四 红色青春”征文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05 点击数: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它来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院举办了“闪耀五四 红色青春”主题征文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投稿,经过评选,三位同学分获各奖次(名单如下)。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广大团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倡导青年团员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从而激励广大团员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序号

姓名

征文题目

奖项

1

彭观秀

守望五四,

发扬五四

一等奖

2

黄伊含

立鸿鹄之志,

展青年风采

二等奖

3

陈曦

五四精神光烛,

照亮青春征程

三等奖

    热烈祝贺以上获奖的同学!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