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开展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晚,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200多名学生举行薪火相传,青春向党护士授帽仪式暨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前辈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起在南丁格尔的画像前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授帽仪式结束后,学生还开展护理礼仪诗朗诵、舞蹈、手语表演节目,歌颂广大护士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英勇无畏,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党的亲切关怀下,新中国护理事业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新时“白衣天使”的形象增强护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展现我校学生精神世界崇高的理想追求。

宁德师院魏远竹校长、陈旺玉副校长出席活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