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医学院、护理与助产学院与医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1-18 点击数:


    11 月17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医学院、护理与助产学院与医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宁德师院东侨校区 图书馆一层阅览室 举行。校长魏远竹、副校长谢向东、陈旺玉、 宁德市外侨办主任林岩峰、 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医学院院长安妮玛丽·亨内斯教授、护理与助产学院院长黛博拉·海切尔教授、心胸外科博士林文灯、 福建省人民医院原院长孙朗清以及 宁德市各大医院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医学院领导教师50余人参加研讨会。陈旺玉副校长主持会议。

谢向东副校长代表宁德师范学院致辞,他首先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对外合作办学情况,表示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作为澳大利亚首家联合式大学最大的大学之一,拥有全澳最大的学校网络在全世界所有大学中,西悉尼大学属于最优秀的2%之列,拥有澳洲规模最大的护理教育机构,被称为“南半球最大的护士培训学校”。通过开展中澳办学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医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澳方专家安妮玛丽教授、黛博拉教授、林文灯博士分别讲话,表示希望与我校在学生培养、教师培训、学术交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共同成长。随后,与会人员与澳方专家医学专业建设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探讨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在今后探索更多合适的合作机会,共同促进医护人才的培养,推动我市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

研讨会上,魏远竹校长分别向西悉尼大学的医学院院长安妮玛丽·亨内斯教授、护理与助产学院院长黛博拉·海切尔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医学院负责人缪建荣分别与西悉尼大学的医学院、护理与助产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