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毒物与药物科研发展与应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药学学科建设水平,聚焦学科特色,鼓励学科交流和技术创新,5月26日下午,院举办毒物与药物科研发展与应用研讨会,艾克拜尔·热合曼教授主持研讨会,魏鼎泰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师生100多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五位专家学者应邀学术讲座。在上半场会议中,福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郭建博士的学术讲座《新型毒品解析》,通过实际案例为大家介绍了新型毒品的解析流程和方法;福建警察学院孟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趋势与检验技术;医学院艾克拜尔·热合曼教授介绍了污水毒品监测和相关研究情况。在下半场会议中,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向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介绍了科学研究与学术论文撰写的方法;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欧阳竞锋研究员介绍了基于中医药防治帕金森病的基础研究和早期诊断技术。

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科研性强,并与我院全体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学习,拓宽了学术视野,为全体师生的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指导。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