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医路漫漫,躬行致知”医学检验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0-29 点击数:

10月24日-28日,我院举办了第一届“医路漫漫,躬行致知”医学检验技能大赛,我院学生166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初赛采取笔试形式,主要考核微生物学基础知识及细菌革兰氏染色相关理论知识,经过初赛,共有15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项目为实践操作-细菌革兰氏染色及结果观察。每位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涂片、干燥、固定、初染、媒染、脱色、复染、镜检一系列操作。同学们认真严谨、细致入微,开展了一场知识与技能的较量,比赛现场既严肃紧张又有条不紊。最终,评委老师们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评分,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一班林均雅同学获得一等奖,陈雨茜等5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技能比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通过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掌握微生物学实验技能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学以致用,增强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是检验实验教学质量的一个有效方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