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提高医学科研素养,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11月10日,我院举办“提高医学科研素养,服务一流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议。来自滇西抗病原植物资源筛选研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大理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到校开展学术交流领导及师生附属宁德市医院、宁德人民医院和宁德市中医院等单位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药学、基础医学、护理学学科的前沿技术与新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讨。云南省滇西抗病原植物资源筛选研究重点实验室姜北教授白族医药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其独特的理论体系和临床应用价值分享了白族医药研究的进展,拓宽了民族药学研究领域的视野上海交通大学张宝红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双特异性抗体的基本原理、制备方法以及在肿瘤免疫治疗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对于理解和应用新兴的生物技术药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理大学江世智研究员介细介绍了含异戊二烯片段药物活性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鉴定以及其高效构建的方法对于寻找和开发新的药物资源,提高药物的疗效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福建中医药大学郑丽维教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关于《护理科研选题与课题申报书攥写》的心得对于提高护理专业师课题申报能力和提升护理科研水平和质量,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福建医科大学章涛教授介绍了慢性砷暴露对支气管上皮细胞的影响以及其诱导上皮细胞间质转化的机制对于理解砷暴露对呼吸道健康的长期影响以及预防和治疗策略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医学科研素养,为我院科研能力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医学科研水平,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