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同上“新年首堂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1月2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为题,联合组织全省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我院组织2023级新生在教室集中收看首播,我院其他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在线收看学习。

本次课程以“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为主线,带领师生走近“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中国近代杰出启蒙思想家、教育家、翻译家——严复先生,课程邀请多位省内外专家,结合郎官巷严复故居、阳岐严复故里、中国船政文化城等相关实景、场馆,生动阐述严复先生的生平故事和思想精髓,教育引导全省学生进一步厚植爱国热情、培育科学精神、增强历史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好少年。

收看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认为本次思政课系统地梳理了严复先生的思想体系,并通过专家和老师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对严复思想精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应以严复先生为榜样,积极学习和弘扬侯官文化中爱国、包容、奋斗等精神内涵,成为刻苦钻研、追求真理、爱国兴邦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