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学科门类:护理学类(1011)

专业名称:护理学(1011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比较系统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临床护理工作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研究、护理教育及社区卫生保健等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医学基础、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及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护理学、基础医学、人文社会学。

核心课程:人体形态学、病理与生理学、药理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军训、临床见习、临床综合实习、论文撰写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