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药学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学科门类:药学类(1007)

专业名称:药学(1007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比较系统掌握药学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够在各类药物研究院所、医药院校、医药生产与流通企业、医院、药监、药事管理等单位从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检验流通、管理和应用等方面工作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药物研究院所、医药院校、医药生产与流通企业、医院、药检所和药事管理、医药情报等单位从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检验和应用等方面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药学各主要分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药学实验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药物制备、质量控制评价及指导合理用药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生物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临床医学概论、药理学、药用植物与生药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军训、临床见习、临床综合实习、论文撰写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