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学科门类:医学技术类(1010)

专业名称:医学检验技术(1010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与之关联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相关知识,掌握先进医学检验技术熟练使用现代医学检验设备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血液中心、医学科研机构、生物技术公司及医学独立实验室等部门从事临床检验、卫生检验、其它相关医学检验和科研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毕业后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血液中心、医学科研机构、生物技术公司及医学独立实验室等部门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其它相关医学检验和科研等工作。

主干学科:医学检验技术、基础医学

核心课程:细胞生物学、组织与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临床医学概论、仪器分析、医学实验室管理学、检验仪器学、临床免疫学与检验、临床微生物学与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临床血液学与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与检验。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军训、临床见习、临床综合实习、论文撰写等。

基本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