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损伤的防护——医学院举办“健康讲坛”第五场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大学生对腰损伤病的认识,5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宁德市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吴碧昭到校举办《腰损伤的防护》专题讲座,我院护理专业学生120人听取了讲座。

吴碧昭主任以一个案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主要围绕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预防和治疗而展开。吴主任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何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及其治疗方法,并且强调了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危险因素是弯腰和不良姿势。吴老师感慨道,随着年轻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久坐、坐姿懒散等不良姿势导致如今年轻人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此外吴老师还贴心的指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家务劳动、休息和睡眠、搬重物、开车时的正确姿势,以有效的避免腰部疾病。吴碧昭老师提醒在场的同学们要警惕腰腿痛,早期发作的时候要早预防早治疗,并给同学们推荐并详细介绍了非手术治疗的各个方法。不得不说,这些方法都十分简单易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容易就能做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吴老师以医学前辈的身份为同学们今后如何正确的指导病人康复提出了一些建议,也为一些关于腰损伤后的康复误区进行了一一点评。

本次健康讲座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俗话说,健康是前进的资本。于我们而言,趁着还年轻,我们更应当爱护自己的身体,保护好自己前进的资本,别等到中年时落下一身病再追悔莫及。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