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纪念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演讲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医学院举行纪念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演讲

5月11日下午,医学院在礼堂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礼堂台前上方挂着庄重醒目的LED横幅“闽东卫校2018年护士授帽仪式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演讲”,舞台正中幕布上悬挂着南丁格尔的巨幅画像,隆重肃穆,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身着工作服整齐列队入场,精神抖擞,燕帽整洁;同时还有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来自于“坂中中学”和“老区中学”的学生到场观看。授帽仪式于下午16:20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精彩温馨的开场朗诵后,由护理教师代表周旋老师发言,随后在《感恩的心》的背景音乐下,护理学科组的蔡婉琴、赖清华、曹硕、周旋四位老师依次为50名护理专业的学生代表授帽,受帽学生屈膝蹲下,从前辈手中接过蜡烛,然后列队站在舞台正中两侧,由蔡婉琴老师领誓,带领全场学生庄严宣誓,振奋人心的誓词,温暖动人的画面,使整个授帽仪式都笼罩在感动温馨的氛围中。

授帽仪式结束,由吴谦老师进行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主题演讲,他以脱口秀即兴演讲的形式,从“青春、梦想、奋斗”三个方面展开,以通俗易懂而又激情四射的语言进行演讲,与台下观众产生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此次授帽仪式是由我院团委精心组织策划的,旨在使2017级护理专业的在校生接受一次职业道德教育,同时也借职业教育活动周开放日的契机,宣传职业风采,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