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 “六个一”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各族学生自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3月份以来,医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系列活动。

312日,医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前往附属宁德市医院开展“手拉手结对子”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体现责任担当,增进民族间的友谊;3月15日,医学院举办“绘人体奥秘,寻生命意义”人体解剖绘画大赛不仅促进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提升,也增强了民族凝聚力,让学生在探索中加深对文化身份的认同3月19日,医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同学认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通过具体事例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3月23日,医学院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同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思政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3月26日,医学院学生团员代表30余人参观了闽东中华畲族宫并开展集共同体意识,铸石榴籽精神”演讲活动加深对畲族文化理解唤起同学们对自身文化传承的责任和使命感让各民族学生在共同的文化底蕴中增进认同感。

通过活动,增强各民族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思想上的自觉认同,共同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