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2019年9月16日下午,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陈济川组长带领指导组成员莅临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我院全体中层干部、中共党员以及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缪建荣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他指出,医学院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提高调研质量,增强调研实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真正深挖细查、深刻剖析;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缪建荣指出,围绕学校提出的“五个结合、五个走前头”要求,医学院主题教育要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引进医学类高层次人才上下功夫;二是在培养学生良好专业素养和医德医风上下功夫;三是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在送医送药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五是在过渡期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上下功夫。

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济川对我院党总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总体要求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要突出重点对象抓落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分层分类抓落实,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主题目标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要立足实际、把握实质、力求实效;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加强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