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赴福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数:

6月16日,我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赴福安闽东苏区纪念馆、九家保纪念馆、闽东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回顾闽东革命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福安市溪柄镇斗面村是原闽东革命苏区首府机关所在地,是土地革命时期的闽东革命中心、闽东革命的摇篮,被誉为“闽东延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子恢、陶铸、叶飞、曾志、马立峰、詹如柏、范式人、阮英平等曾在此领导和开展闽东革命斗争。在闽东苏区纪念馆,读书班一行认真观看陈列的闽东苏维埃革命斗争历史革命图片和历史资料,凝心听取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战争年代党和群众结下的血肉深情,大家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和“红色教育”。特别是听取了松罗乡南溪村九户村民用全家性命和财产保护共产党人的悲壮历史故事,大家被“九家保”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不自觉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读书班一行在福安城区闽东革命纪念馆开展集中学习,围绕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的主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等篇目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用好用活闽东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学习党的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传统和作风涵养党性。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