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1 点击数:

8月31日上午,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督导二组组长张光英、成员王中妍到会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缪建荣、孙剑川、李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缪建荣主持。

会议书面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2022年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缪建荣重点通报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个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和12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并围绕典型案例深剖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把自我提高、自我净化作为开展自我批评的出发点,触及思想挖根源,联系实际找措施;把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作为开展批评的落脚点,坦诚相见指不足,畅所欲言助改进,大家听到了真心话、找到了真问题、取得了新共识。

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校主题教育督导二组组长张光英作点评讲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梳理问题比较全面原因剖析比较透彻互相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比较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出三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二要坚持立行立改,着重在整改落实上出成效将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要建章立制,着重在推动发展上建新功。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补短板、强弱项,发挥优势、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缪建荣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调研成果转化,深化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促进。二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对照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为广大师生履好职、尽好责,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奋力谱写宁师发展新篇章贡献医学院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德师范医学院版权所有